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赞!这一刻,我被上岘村党支部温暖到了

发布日期:18-02-01 14:53 信息来源:中共栖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寒冬;

  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

  临近年关,家家户户欢声笑语。然而,1月14晚,因烧土炕而引起的一场意外大火,让栖霞市西城镇上岘村范万政家的房屋被烧毁,家中的家电、家具、床铺等在大火中烧为灰烬,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起火灾,牵动了上岘村全体党员、干部的心。村党支部研究决定将帮扶范万政解决困难作为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第一时间发动村干部、群众一起为家中失火的范万政家捐款,并向镇党委做了汇报。一天时间,村党员干部群众共筹善款7700元,捐款中有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有自身也不宽裕的老干部,有朴朴实实的好邻居奉献的一片爱心。范万政一家的遭遇引起了镇党委的高度重视,由党委副书记宋吉峰带队到家中慰问,并送去慰问金。这些爱心款,传播了上岘村满满的正能量。村里的党员们还积极行动起来,义务出工出力,两天时间在一片废墟上重新建起了新房,让范万政一家度过寒冬。

  范万政是个老实的人,他只能用一遍又一遍的谢谢,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火灾无情人有情,上岘村干部发挥模范帮扶作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所传递的能量,温暖了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