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狮子山党总支“剪”出幸福年

发布日期:18-02-06 15:07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 字号:[ ]

  年关将至,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为了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一起喜迎新年,2月4日上午,福山区回里镇狮子山党总支携手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邀请福山区剪纸传承代表人、鲁东大学胶东民艺研究中心研究员韩月湖老师,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讲授传统剪纸手艺。让孩子们在学习剪纸的愉快氛围中喜迎新年!

  孩子们与老师就春节的来源,剪纸的历史进行积极互动,基础知识了解完成后,老师在孩子们的赞叹下先后拿出两幅卷轴为孩子们讲解了老鼠、窗花的故事等。预热后,老师为孩子们分发了红纸,剪刀,剪纸模具等工具,并仔细演示讲解了剪纸的步骤与过程。在老师反复强调了注意事项后,孩子们专注地投身与剪纸的创作中。部分孩子天赋极强,很快就剪出了完整作品;一小部分剪纸过程中碰到小麻烦的孩子,在老师、社工及青少事务中心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也都顺利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剪纸成品。

  听完韩老师的讲解后,每个孩子都完成了4—10幅作品。“剪纸是一种传统艺术,这我们都知道。但是今天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到剪纸,我们觉得很新鲜,特别开心能自己剪纸。”李春阳小朋友高兴地说。

  一场剪纸课,让孩子们看到了新的世界,并在动手实践中喜迎欢乐幸福年!下步,狮子山党总支将继续依托儿童之家,不断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不仅仅喜迎幸福年,更是喜迎幸福快乐每一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山区持续深化农村党建示范区建设,在回里镇狮子山党建示范区探索推行“党组织+社会组织”工作模式,在狮子山示范区党组织领导下,依托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会组织活动基地,成功培育社会组织12家,与示范区内4个特色党支部一起,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45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3000多人次,形成了党建引领下社会组织参与农村基层治理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