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蓬莱市春节期间走访联系返乡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18-02-26 15:19 信息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众筹乡贤智慧 这个春节不一样

——蓬莱市春节期间走访联系返乡优秀人才

  春节期间,蓬莱市委组织部借助蓬莱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过节时机,发动全市95个部门先后走访人才116名,并组织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高校以及部分科研机构、企业的31名博士参加“蓬莱籍青年博士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与蓬莱籍在外优秀人才的联系与合作。

蓬莱籍青年博士座谈会

  在走访与座谈交流中,大家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纷纷表达了愿意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的意向。

走访海新集团董事长杨敬辉、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刘成运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每个游子都有故乡情结,虽常年在外,但我一直都希望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将努力牵线搭桥,推动中国人民大学与蓬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助蓬发展”,在走访中,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刘成运这样表示。

  “在外求学、工作多年,这次回家发现变化真大,感触最深的是家乡呈现出一种对发展的强烈渴望以及开放包容的姿态。树高千尺总念根,我也想回家干一番事业,结合自己研究的生命科学领域,创办一家生物科技企业,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在“蓬莱籍青年博士座谈会”上,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刘晓飞博士这样谈到。

  为拓展活动成效,蓬莱市还通过发放电子贺年卡等方式,为不能返乡的在外人才送去家乡的关怀与问候,同时,组建蓬莱籍在外人才微信群,建立长期联系。此次走访共收集高层次人才信息49条、技术项目合作信息11条、意见建议56条。下步,蓬莱市将继续发挥好在外优秀人才的资源优势,完善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人才圆梦蓬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