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海阳市“人才汇海”构建招才引智新格局

发布日期:18-02-27 15:25 信息来源: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 字号:[ ]

  “离开家乡20多年,再次听到乡音感到很亲切。”2月19日,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感慨万分,“我会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助力家乡发展。”与此同时,来自中科院、清华、同济、哈工大、长安等大学的40多名博士看到海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非常兴奋,纷纷围绕海阳经济、引资、引智、文化、旅游、农业、环保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探讨。

  当日,海阳市举办了首次“海阳籍在外博士家乡发展论坛”,这也是海阳市“人才汇海”工程的又一举措,一场特殊的新春座谈会不仅增进了海阳籍在外博士对家乡的了解,也促使、引导他们发挥优势,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新春博士故乡行”海阳籍在外博士家乡发展论坛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发言
 
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钰涛致辞 

  “无论是海阳籍博士个人创业还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市委、市政府都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给予支持,努力打造最优最好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座谈会上,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钰涛发出了智力归乡、资源归乡、情感归乡的诚挚邀请。

  近年来,海阳市在招才引智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人才工作“硬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工作“软环境”,创造了既用好“家中儿子”又广招“上门女婿”,既盘活人才存量又激活人才增量的引才、用才新格局。

  全市机关干部搭建了高端培训平台——“海阳大讲堂”,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和行业典型传授前沿知识理念,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升级改革、制度创新等方面培训各类人才9000余人,赴浙江大学举办研修班3期,培训学员151人。

  目前,海阳获批筹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创建省企业技术中心7个。加快推进4万平方米的海阳“双创”平台优化升级,持续完善创新创业、电商微商、科技孵化、区域总部经济、会展培训、窗口展示六大载体功能,引进财务、税收、金融、律师等配套机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对进驻创业创新主体给予房租、物业和扶持资金补贴,已吸引创业创新主体504家进驻,并成功创建市级一类创客空间和创业孵化基地。海阳国际毛衫城创业园、华韵邦创客空间被列入市级创客空间创建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方圆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评为烟台市级高层次人才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