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干部科      文章来源:干部科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3:03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持续推进模范部门建设,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讲政治,守规矩。政治素质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首要素质。组工干部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绷紧政治弦和保密弦,不管在任何环境、任何场合,绝不能在言行上犯自由主义思想,不违反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不符合党性原则的话一句不说,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话一句不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话一句不说。

  讲作风,作表率。在严于律己上作表率。真正把严于律己作为立身之本,以严格的要求律己、良好的表率树人,做到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一心为公,光明正大,不谋私利,以优良作风赢得干部和群众信任。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用一项项落地有声的举措、扎实有效的工作,拉近与党员干部群众距离。在带头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发扬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甘做人梯、甘于寂寞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

  讲品行,重公道。“君子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无德”。组工干部讲品行,既要讲政治品行,对工作忠诚负责、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正义无私;又要讲生活品行,做到守法遵规、不贪不占、家庭和睦、情趣健康、谨慎交友。一是心正。坚持公道正派,不管面对什么人、什么事,都一视同仁、统一标准,绝不厚此薄彼,感情用事。二是身正。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洁身自好、以身作则、一身正气,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把砥砺品行贯穿于人生始终。三是行正。要树立好良好家风。居家孝敬父母、善待配偶子女,交友要有所选择、择善而交,以健康向上的情操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讲原则,重程序。原则是组织工作的“基准线”。讲原则,就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要求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纪守规不放松。重程序,就是在开展工作时,严格落实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不能程序空转、流程缺失;依靠制度解决经常性、反复性、长期性出现的问题。

  讲工作,重落实。要有“梦”,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要有“勇”,点燃干事创业的自信。要善“谋”,树立重研究思考的意识。养成勤学善思、谋定后动的工作习惯,凡事计划周全,多角度思考、多途径探索、多方面研究,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点。要会“干”,强化狠抓落实的能力。必须有一抓到底的韧劲,认准的事情要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有敢为善成的闯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既要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快自身成长,又要善于用创新思维去推进工作和解决问题。要勤“思”,强化总结提升能力。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