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牟平区创新开展机关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调研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2:56

       为巩固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成果,搭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载体,4月份以来,烟台市牟平区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深入开展“走进农村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开展一次党课宣讲、进行一次走访调研、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引导机关党员在基层一线当好党的“宣传队”“播种机”。

一、严密组织——推动部署全覆盖

       参加活动人员全面覆盖全区4574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和16718名农村党员。区委组织部根据各单位在职党员数及各镇街在村党员数,综合考虑部门和农村联包关系、距离远近、人员数量等因素,按照每名单位在职党员联系4名左右在村党员的比例,统筹确定各单位结对服务的镇街,确保活动方便实施。坚持分批次推进,不搞“一窝蜂”下基层,将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分为3个批次,由镇街统筹安排机关走访村、走访时间,在7月底之前完成活动,避免人员扎堆给基层造成负担。

二、严格要求——推动活动落得实

       细化动作规定,要求各单位安排一名党员代表为农村党员上党课,按照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为主题,涵盖区委组织部统一提供的村级事务流程规范、党员标准要求等规定内容,并结合授课单位业务及所联系村实际情况,精心撰写党课稿,同时明确了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严格标准要求,规定各机关事业单位根据所联系走访村实际情况设计志愿活动内容,并自备活动用到的文件材料、劳动工具,组织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志愿服务旗帜,在保证活动效果的前提下,树立整齐划一的良好形象。

 

三、严肃纪律——推动活动不走样     

       要求相关部门、镇街在活动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明确提出“六不”要求,即不使用公车,不扰民,不吃喝,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收受土特产和礼品,镇街书记层领导不得出面陪同。区委组织部不定期组织暗访和督查,对违反相关纪律要求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