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企业家“走南闯北”学本领、长见识

发布日期:18-06-14 15:34 信息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龙口市委组织部会同龙口市工商联于5月28日—6月8日联合举办“战略变革与企业发展”领航者培训班,组织龙口市内部分机关干部和优秀企业家分别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山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谋划篇:精准选人+量身设课

  坚持“精准、集约”培训理念,结合龙口市产业发展需要,分别设置“物流商贸行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次,由商会直接将通知下发到辖区内商贸流通和制造业企业,明确参加人员为企业负责人或核心高管。积极与院校沟通,围绕培训专题,为参训企业家量身设置课程,帮助学员了解新时代商贸物流体系的构建和制造企业转型创新战略。

 

  学习篇:理论充电+现场教学

  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活化教学形式,提高学习积极性。课上,授课老师根据课程主题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刻的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提高学员的认识水平;课外,组织学员到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丰精密铜管有限公司、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近距离感受南方企业的发展思路和运行模式,开拓眼界视野、认清短板不足,借“他山之石”助企业发展。

  提升篇:交流沟通+互动研讨

  为帮助学员更好的消化知识、吸收知识,保证学有所得、学有成效,在鼓励学员积极与老师和当地企业家交流沟通的同时,分组开展互动研讨,老师与学员共同交流认识体会、学习感悟,共同探讨存在问题和破解办法,通过思想火花相互碰撞,帮助学员将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促进企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杨书海道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拓宽了思路、启迪了思维。授课老师站在全国、行业高度分析问题,一些观点和认识是平时我们接触不到的,对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益处很大。下步,我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把企业发展好。

  程潇金皓阳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经理

  这次学习,不仅收获了很多知识,更切身感受到了南方企业与北方企业的发展区别。下步,我将结合本次所学所得,规划好企业近期和远期目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