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华老报馆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主题展览揭幕

发布日期:18-06-29 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28日,中华老报馆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主题展览在牟平区举行揭幕仪式,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又增添了新的特色教学区。  

  中华老报馆由牟平区引进国内权威报刊收藏家冯艺共同打造,馆藏有明朝崇祯时期至改革开放以来的各种报纸、杂志、图书等文物540余万件,收藏有“红色报刊珍藏品专题”“新中国纪念专题”“中国革命史专题”等数十个专题的报刊藏品,既是见证中国发展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也是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

  中华老报馆创办人冯艺介绍,本次主题展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展出从清代到现代的报刊文物640余件,系统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  

  图为本次展览展出的报刊实物之一——《红色中华》,创刊于1931年12月11日,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创办的第一张中央铅印大报。

  展览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胶东革命史专家刘学艺指着一份馆藏报纸说道:“从他的藏品中可以看到我们中国近百年来走过的苦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流血牺牲,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才创建一个新中国,一直走到了现在的辉煌!”

  牟平区老年大学校长初咏梅激动地表示:“今天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这张改变红军长征命运的《大公报》,还有这张报道卢沟桥事变的《新中华报》,都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奋斗最生动、最直观的体现。”

  图为馆藏的1937年7月13日《新中华报》,全文刊登卢沟桥事变第二天,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号召“全民族实行抗战”“立刻给进攻的日军以坚决的反攻”。

  据悉,中华老报馆是继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之后,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重点打造的又一处特色党性教育基地。下一步,牟平区将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打造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