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先锋文汇 正文

【我想对党说】历经千帆心犹在 牢记使命是坚守

发布日期:18-07-02 09:55 信息来源: 字号:[ ]

  历经风雨,几经沧桑。伟大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7岁的华诞,每一名沐浴党的阳光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干部,都应该骄傲加入到这个光荣的政党,感恩于党组织的培养,庆幸自己踩在时代的鼓点上,见证感受党的光辉和荣光。每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都应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指示要求为新的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守规矩,奋力走在前列作表率,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始终坚定入党初心,铭记入党誓言,牢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坚持方会成功,唯有执信于持之不懈,才会赢得干事创业的平台。“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做到”,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圆,是因为脚在走,心不变,始终保持坚定的“初心”;而一个人之所以难以实现梦想,是因为心不定,脚不动。年轻的我们理应心怀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与胆量,秉承“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坚持与执着。学会“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细致与脚踏实地,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隐忍与宽容,明白“适时知难而退”的谦逊与智慧。让坚持和坚守成为一种习惯,让“随意”和“任性”不再牵绊。工作以来我先后从事过基层党建、社区建设、人大换届、重点项目打造、社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实践中明白要持之不懈地把平凡的事情做精彩,把简单的事情做极致,就要不断培养自身的定力,真正的静下心来,扎下根去,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工作上、扑在事业上,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抄近道、不走捷径,不断促进自己“强筋健骨”,以始终如一的工作初心赢得青睐,以实干的精神获得认可。

  厚积方可薄发,唯有修炼于深厚内在,才能激发前进的强大动力。得益于时代的发展与进步,相较于过往,年轻干部在学历教育上有其普遍优势,但学历不等同于知识,更不等同于能力素质。作为一名机关的年轻同志,自身应该时常有一种“知识透支”的恐慌、“本领赤字”的焦虑,如果对一些新知识、新技术、新论断知之不多,还单纯靠按惯例、抄旧方,别人都“过河了”,自己还在“摸石头”。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充电续航、矢志不渝学习积累,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对日常的政策法规要熟记于心,对实用的知识理论要反复研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要努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保持学习的初心,在学习中抓住主要问题、捋清具体问题、看准本质问题,做到从发现问题开始、以解决问题结束,对定下来的工作、承诺的事项,盯紧抓牢、一抓到底,真正做到说到和做到相统一,不让工作年复一年的“涛声依旧”。

  宁静方能致远,唯有寄意于淡泊从容,才有无私无畏的坦荡豁达。很多时候,我们只顾“风雨兼程”,却忘记“为了什么要出发”。步入机关久了,也许我们会渐渐地身上缺少了年轻人的“棱角分明”,多了些“人情练达”。但是无论我们目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肩负什么样的职责,将来会走向什么样的岗位,这些都只是我们人生阅历中的一部分。应该时刻立足本职,在岗位“潮起”时,正确对待别人的“高看一眼”,化作自身工作的“更高一筹”;岗位“潮落”时,就更应找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保持内心平和,让自己始终“在状态”。要学会看得清、想得透、放得下,自觉把“名”看轻,把“事”看重;把“位”看低,把“业”看浓,涵养处变不惊的心态,少一些个人是非私利,多一些朴实的为民情怀;注重修炼内心的平静,始终坚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无惧无畏;真正做到“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无私无我。始终保持“党性初心、学习初心、工作初心”,自觉做到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随、执行上坚决,争做对党忠诚的青年“排头兵”。

  (作者系芝罘区民政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