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在京流动党员济济一堂过“七一”

发布日期:18-07-02 17:05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30日,蓬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机关工委、蓬莱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在北京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委员及党员共32人参加了活动。

在京流动党员同过“七一”
观看总书记视察山东专题片
 
 

  家乡事,对党员讲一讲

  6月12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齐鲁大地视察工作,这对每一个仙境人来讲,都是非常光荣和自豪的大事。会上,党员集体观看了总书记视察山东专题片,大家认真听、认真记,深入领会总书记每一个指示精神;特别是看到总书记登临蓬莱阁视察,大家更加激动,对家乡的感情油然而生。为了让党员对家乡党建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蓬莱市委组织部还以PPT的形式通报了今年以来蓬莱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到家乡扎实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城市党建内涵、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创新推动党建重点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赞叹。尤其是看到在党建引领下,一个个熟悉的村庄发生了可喜变化,党员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家的思念涌上心头!

通报蓬莱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党员逐人交流发言

  心里话,对组织说一说

  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到我们的家乡视察工作,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回报家乡。也有党员表示,家乡的党建工作措施务实、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在京党员离乡不能离党,一定积极配合在京党委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有的党员表示,以前在北京找不到地方参加组织生活,游离于组织之外,在京党委的成立让流动党员在北京找到了家,今后只要工作不冲突,就一定会按时参加组织的活动。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也在老伴的搀扶下,参加了本次集体活动。

党员逐人交流发言
一位70多岁老党员在老伴的搀扶下参加本次活动

  新要求,向党员提一提

  在京党委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自党委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观摩“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大型成就展、参观李大钊故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党课等活动,被烟台在京党委评为“红旗党组织”。蓬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与会领导对在京党委和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指出在京党委要抓好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要注重增加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以本次市委组织部直接指导开展的活动为样本,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党员真正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全体在京流动党员要强化党性意识,牢记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在京党员的觉悟和形象。

 向党员赠送节日贺卡和党建读物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还向党员赠送了节日贺卡和党建读物,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强化仪式感,让党员的党性觉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