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老师传授真经,学员听得过瘾,海阳市这个培训班有料!

发布日期:18-07-03 16:5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海阳市举办首期城市社区工作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高社区工作者素质能力,规范社区工作管理,海阳市社区工作人员,街区组织委员、组织干事,街道、社区兼职委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全省知名的三位优秀社区书记现身说法,围绕如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社区治理能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及作用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等内容为学员分享了经验、启发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开设的社区党建工作实务辅导课程,为依托党建工作做好社区治理、为民服务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原上海市长虹坊社区党总支书记,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周培鸿现场授课。

  潍坊市奎文区工福街社区党委书记,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4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齐鲁和谐使者马丽丽现场授课。

  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烟台十佳社区工作者、烟台市巾帼建功标兵、烟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创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冷晓燕现场授课。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合力,激发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社区治理的责任扛起来,通过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海阳市方圆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琳: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最深的体会是社区工作一定要投入真感情,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将积极向优秀社区工作者学习,不断创新社区的工作方法、工作理念,更好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海阳市方圆街道兼职委员、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海瑛:今后,将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社区工作中的专业和服务优势,主动切入,讲法规、送知识、传爱心,以高度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参与到社区共建中。

  海阳市东村街道海政社区工作人员王馨悦: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开拓了思路,学会了方法,充分认识到,搞好社区党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好社区服务,还有很多具体细致的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