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18-07-09 10:32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7日至8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栖霞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代令主持会议。

  于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动乡村各类组织健康发展,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要精准用力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抓好“党支部+合作社”百村示范行动,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创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张代令指出,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研究具体推进措施,聚焦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整合各方力量,持续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福山区、栖霞市建设农村党建示范区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关现场。

在福山区参观

观摩门楼镇斗余农村党建示范区

门楼镇南庄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发展集体经济远景规划

现场查看张格庄镇东风村集体樱桃示范园

参观张格庄镇库区农村党建示范区

 

在栖霞市参观

在栖霞经济开发区前法卷村观摩流转土地增收

  参观栖霞经济开发区恒辉光伏发电合作社

  

    听取松山街道汉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苹果示范园建设情况 

  听取亭口镇衣家村党支部书记回忆开山劈路历程

  听取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验介绍

走进蛇窝泊镇下范家沟村集体大棚

在杨础镇丁家寨村发展集体经济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