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正文

机关工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助推思想解放作风改进

发布日期:18-07-10 11:14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在市直机关开展“我是党员我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作风大改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引领机关党员在提高站位上作表率。重点是通过开展“学理论、找差距、赶先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年内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作表率”主题演讲活动,在市直机关掀起“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的活动热潮。

  2.引领机关党员在岗位建功上作表率。广泛开展“亮承诺、比奉献、树形象”活动。亮承诺。即党员干部以书面形式做出“我是党员我作表率”创一流业绩的具体承诺,通过适当形式予以公开。比奉献。即引领党员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勤勉担当。树形象。主要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引领党员在服务基层上作表率。深化党员“双管双责”“360”服务品牌集中月活动,创新“我在居民身边”活动,广泛开展“干部基层听民声、干群共说知心话”民情恳谈会,开展“爱心温暖·亲情守望”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提高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

  4.引领党员在务实高效上作表率。全面落实张术平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持续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作表率,全面转变机关作风。充分发挥“网上民声”和“民生热线”听取群众意见两条渠道的监督作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着力解决当前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纪律不严等较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