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走进“金融中心”,龙口市这个专题培训班够专业

发布日期:18-07-17 14:4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干部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近日,龙口市委组织部会同市金融办联合举办“金融创新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组织54名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和金融机构分管领导赴上海复旦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龙口市金融创新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

  精心谋划,专题培训选专业学校

  为实现精准培训,提高专题班次的专业程度,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龙口市委组织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最终决定将“金融创新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设在复旦大学——这所位于全国金融中心上海市的金融专业强校。

复旦大学

  科学授课,专题培训学专业课程

  积极与复旦大学对接,科学设置10门金融专业课程,通过理论学习、高端讲座、案例分析等多形式授课,提高学员学习热情。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中心副主任朱强和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等知名教授对2018年全国金融形式和现代科技金融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与学员交流互动,对龙口市金融现状进行“把脉问诊”,对今后发展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开班授课

  现场观摩,专题培训看专业地方

  在组织好室内理论、案例学习的基础上,将课堂搬到室外。组织学员参观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和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进行现场教学,让大家亲身感受先进地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氛围和改革创新带来的发展成就,促使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到陆家嘴金融区进行现场教学

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微课堂”交流,专题培训办专业研讨

  所有课程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微课堂”交流,每名学员结合学习经历交流心得体会,就当前的金融环境和今后金融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老师逐人点评并进行总结,着力提升大家的认识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学习成果,放大学习成效。

“微课堂”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