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用好“担当标尺”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7-21 10:41:06

  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新使命,新使命呼唤党员干部新担当。组织部门要用好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标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添砖加瓦。

  用好政治担当标尺。政治担当是政治标准之一,组织部门选贤任能要突出政治标准,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基础上,用好政治担当标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作为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

  用好历史担当标尺。优良作风不是一时养成的,不良习气也不是一时形成的。选拔干部要注重用好历史标尺,不能看一时,要看一世;不仅看当前,更要看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用好责任担当标尺。权力和责任是一对“双胞胎”,党不仅赋予干部权力,更赋予干部责任。组织部门要用好责任担当的标尺,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让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成为一种政治风尚,将能够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的好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激发他们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