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四个强化”激发队伍活力

责任编辑:干部科      文章来源:干部科      发布时间:2018-07-23 20:21:30

  年轻干部冲劲足、热情高,是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建设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必须切实做到“四个强化”。

  强化前瞻规划。着眼地区(部门)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打破条块分割,破除机关、企事业单位屏障,放眼各战线、领域、层级,制定长、中、短期年轻干部储备规划。加强干部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分门别类建立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库,选拔培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栋梁之才。

  强化墩苗培养。注重构建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抓实新录用公务员教育培训,从“小苗子”抓起,倾心润育明日栋梁;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有针对性地选拔安排优秀后备干部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一线、重点项目上挂职锻炼,在实践中磨练本领能力。

  强化科学选任。抓实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和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严格程序做到科学配备任用。注重从重大项目建设、急难险重工作中选用作风扎实、业绩突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好干部,树起标杆,让年轻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强化正向激励。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心明道。严格落实绩效考核与奖惩挂钩制度,建立正向激励导向,营造崇尚实干氛围,压实干部责任担当。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工作上充分信任,生活中充分关心,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搭舞台、鼓干劲;厚爱并非溺爱,要始终把好“教育关”“监督关”,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