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实施“三个计划” 聚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18-07-23 10:55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市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聚焦干部引进、培训、锻炼实施“三个计划”,努力打造支撑烟台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市博士选聘工作
中央机关在烟挂职干部座谈会

  拓宽渠道“引”,实施干部“优才计划”。瞄准紧缺专业“选”,面向全国公开选聘10名急需紧缺的金融类、规划建筑类、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类专业应届博士毕业生作为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前2年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任职期满、表现优秀的调任县市区政府或市直部门副职。瞄准优质高校“考”,结合全市专业人才需求,从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考选11名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充实到市直事业单位重点培养使用。瞄准中央部委“争”,到财政部、外交部、农业农村部等16家单位争取选派21名干部来烟挂职,加大对相关领域工作的指导帮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专题研修班

新时代安全城市与数据公安专题研修班赴华为总部智慧新警务展厅开展现场教学

  精准培训“学”,实施干部“育才计划”。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组织56名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引进培养使用高层次人才、搭建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平台的能力。围绕先进制造业,组织县市区分管领导、经信局局长等51人,到苏州干部学院专题研修,着力提升把握制造业强市内涵、推动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组织县市区分管领导、文广新局局长、重点文旅园区负责人等58人,到四川大学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和旅游度假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的能力。围绕平安烟台建设,组织县市区分管领导、公安局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50人,到深圳大学学习,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城市中大数据的应用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打造全国安全城市品牌。下一步,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和干部需求,计划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化建设等10个高层次专题研修班,持续优化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召开会议对选派第一书记和挂职干部服务脱贫攻坚进行动员部署

  强化锻炼“挂”,实施干部“成才计划”。到先进发达地区“挂”,选派2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民营经济、旅游产业发达的城市挂任县市区政府或市直部门副职,学习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到上级金融部门“挂”,选派12名干部到银保监会、交通银行总行、省金融办等单位挂任内设机构副职或副处长,强化专业历练、提高专业素养。到脱贫攻坚一线“挂”,选派236名后备干部或优秀年轻干部到扶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挂任副县市区长、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或到村任“第一书记”,让干部在基层一线提高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到重点项目一线“挂”,从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市直部门选派10名专业性干部担任市级重点项目联络员,通过“一对一”跟踪联络服务,着力提高服务产业发展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