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18-08-01 12:12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31日,全市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开发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关于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术平指出,经济园区作为非公企业的聚集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拓面提质的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园区改革发展中加强党的领导,以园区为龙头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好管理体制、工作机制、组织覆盖、基础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党的建设与园区发展互促共进。各园区特别是省级以上园区,要深入推进集聚联建,积极争创党建引领发展高地和党建创新示范高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凝聚和引领功能,夯实园区非公企业发展基础,激发园区非公企业发展动能,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于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以我市被中组部纳入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园区龙头带动作用,整体推进园区党建,提升商务楼宇党建,扩大商圈市场党建,深化各类商会党建,探索互联网业党建,兜底小微企业党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拓面提质;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条块责任,强化科学指导,强化实效追求,强化保障支撑,强化探索创新,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提升,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关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