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争当新时代“匠人”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8-05 09:44: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年轻干部要多墩苗、多历练,经受得住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做到专注、专一、专业、专心,努力践行专业精神。

  思想上专一。越是技艺精湛的工匠,越是拥有着一种常人无法匹敌的特质,那就是态度专一、始终不变。年轻干部要坚定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理念,常怀“空杯心态”,时刻保持工作热情与激情,克服厌倦情绪和疲劳心理,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享受工作带来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格局上专业。纵观古今中外,无数经典工艺品的出现,无不出自一个个技艺精湛的工匠,而这一切的产生,得益于他们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准,得益于他们对产品的不断改革创新。优秀年轻干部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打破思维旧式,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实际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境界上专心。瑞士手表能名扬世界,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的工序之繁杂、工艺之巧妙、制作之精细,在于顶尖匠人对产品的专心。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稳住心神、经住诱惑、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主业,做一名吃得了苦、耐得住烦、办得好事的新时代“匠人”。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