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打造人才“强磁场”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8-05 09:44: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是富国之本,兴帮大计。唯有营造良好的环境,敬重人才、优待人才,重用人才,才能充分吸引和留住人才。

  真心爱才,树牢人才理念。随着经济社会深入发展,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进程不断加快,人才已经成为区域发展的核心要素。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思考谋划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对人才工作的投入作为收益最大的投入,把对人才资源的浪费视为最大的浪费,着力打造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惜才如金的“梧桐树”,形成人才近悦远来的“强磁场”。

  倾心聚才,拓宽引进渠道。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人才蕴藏在各个领域、各个阶层,只有拓宽引才渠道,广开进贤之路,才能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更好地集聚起来。组织部门要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执着、“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和“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毅力广聚人才。建立有效的人才管理体制机制,规范人才引进使用相关政策,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顺畅人才流动机制,千方百计抢占人才引进制高点,创造人才集聚新优势。

  精心助才,优化成长环境。吸纳人才不是一锤子买卖,既要引得进,还要留得下。组织部门要打造载体、开发项目提供人才成长平台,要完善政策、深化服务创造人才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干得好、留得住。制定特惠政策投入,给予生活补贴、学术资助,解决住房购车、子女入学等问题,健全各类服务保障体系。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