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18-08-08 09:04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7月13日下午,在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第二会议室里,一场表彰活动正在进行。这就是该公司举行的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祝“七一”党工团“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会上启动了“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刘胜为党员代表颁发了党员岗标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党性观念,自觉践行“四个合格”,主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在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这样的党建主题活动经常上演。“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可以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爱岗奉献的敬业精神,促进公司党建质量持续提升、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刘胜说。

  恰是源于对高质量党建的重视,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走得颇为顺畅。走进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海洋活性蛋白肽提取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提取精制示范生产线,生产线从选址建设到工艺路线设计,从设备选型调研到管路安装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该生产线拥有酶解提取精制罐、脱色罐、过滤器、双效浓缩机组、喷雾干燥塔等二十多台套设备,目前已完成多次试机,为公司后续提取制备高纯度活性肽打造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刘胜告诉记者。在完善硬件基础上,该公司还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我们现在采用的纳滤膜浓缩和脱盐技术,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还节省了能耗。”刘胜介绍说,传统的胶原蛋白肽生产工艺大多采用离子柱交换技术进行脱盐,生产操作繁琐,容易造成中间产品二次污染。

  不仅如此,十三五期间,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突出海洋特色,以海洋生物资源的精深加工技术集成创新为纽带,开展海洋生物功能食品、功能护肤品的研究与开发,申报的“高值化海洋低聚肽系列产品制备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高纯度海洋磷脂原料及产品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成功获批烟台市“十三五”海洋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获得补助资金500万元。“海洋功能蛋白规模化制备及高值产品产业化”获批国家海洋局2017年海洋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还获批省级创新项目3项,市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烟台市工业转型升级计划项目1项,联合申报的协同创新项目2项,完成海洋多糖产品、植物复方多糖提取技术及应用研究等4个项目的验收,新申请发明专利9项。

  公司成立之初即成立党支部,2012年成立公司党委,下辖5个支部,共有党员73名。致力于打牢党建基础,保持政治坚定,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求把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与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如何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如何做群众信赖的好支书”等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广泛征求听取党员和职工意见建议,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明显提高。

  就在前段时间,该公司组织签订2018年度《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责任内容,建立了行风建设台账,实行量化赋分,计入年度考核,并将作为评先树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