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抓基层党建 看栖霞“亮剑”

发布日期:18-08-08 09:50 信息来源: 字号:[ ]

  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烟台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结束后,栖霞市乘势而为、快速行动,在凝聚思想、统筹调度、狠抓贯彻上,不折不扣做好会议精神落实工作。

  日不移晷传达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在第一时间以《栖办通报》形式,印发于涛同志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党建情况》形式,印发2个会议典型交流发言及11个观摩点情况简介、书记点评,下发至全市所有基层党工委及基层党组织,利用果都党建微信平台,连续刊发观摩点情况介绍,确保学习内容全、宣传覆盖广,组织栖霞基层党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内容,指导基层党工委认真领会讲话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定位,研究贯彻落实办法。

  趁热打铁观摩学习,统筹调度部署。在烟台市级会议结束仅过三天即组织栖霞16个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财政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福山区观摩学习,观摩后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通过观摩学习,引导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找准差距、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集中开会调度,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量化纳入全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和并作为年底评先树优重要参考内容,树立抓党建的态度和成效是干部考察评价体系重要内容的导向,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精品意识,明确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创新思维、勇于开拓,创造出更多鲜活经验,为基层党建工作汇聚力量。

  雷厉风行精准施策,狠抓任务落实。一是根据市级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出台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意见、加强园区企业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基层党建督导检查机制的通知等6个文件,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落实重点任务提供政策依据。二是精准实施好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在全市组织开展100个示范社评选活动,制定评选标准、条件和流程,统一建档管理,跟踪调度落实,年底组织评选、集中挂牌、落实奖惩,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持续做好党建示范点打造工作,通过统一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照单推进、精心打磨,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力争创出更多党建品牌。计划8月份组织一次全市范围的党建观摩,每个党委确定1个观摩点,互相学习借鉴、激励鞭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