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正文

蓬莱市活化形式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18-08-08 10:36 信息来源: 字号:[ ]

坐下来走出去请进来

蓬莱市活化形式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7月8日烟台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后,蓬莱市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座谈研讨、外出观摩、召开报告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力求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落实落地。

到发展集体经济试点村三里沟村调研
举办镇街政工干部业务研修班

  “坐下来”研学,学深吃透上级精神。会议结束当天,常委部长即带队到部分发展集体经济试点村进行了现场调研,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工作一线。在紧接着举办的镇街政工干部业务研修班上,原汁原味地向镇街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传达了烟台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现场观摩情况,并观看了自行录制的观摩现场视频。各镇街专职副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前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逐人谈认识、谈措施、谈思路、表态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上来。

参观学习福山区门楼镇南庄村

  “走出去”比学,实地感受发展热潮。为确保镇村两级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超有目标,7月11日,由常委部长带队,组织镇街分管领导和部分村居党组织书记80余人,赴福山区门楼镇南庄村、张格庄镇东风村两个烟台市现场会观摩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听讲解、看发展,考察团成员切身感受了两个村蓬勃发展的强势劲头。新港街道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宋世明表示,“看了福山两个发展集体经济先进村后,感觉脸红心热,下步,要学习借鉴南庄村经验做法,先期在村里建设2—3个樱桃大棚,通过集体示范引领,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举办全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专题报告会
登州街道三里沟村推行“工票”制

  “请进来”讲学,现身说法传授经验。7月30日,举办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蛇窝泊镇东院头村两位党支部书记,为各镇街分管领导及村居党组织书记共300余人作了专题报告。为保证学习成效,会前,安排人员赴两个村实地取景,拍摄发展集体经济导学片;会上,先集中播放了导学片,再请衣家村、东院头村两位支部书记作报告,报告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书记讲得生动,大家听得认真。最后,常委部长就强化报告会效果提出了“四个学”要求,指出全体镇村干部都要带着诚心学,带着思考学,带着目的决心学,带着荣誉感学,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增进发展共识。登州街道三里沟村党支部受衣家村“工票”制做法的启发,正在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村内健身广场、街心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初步形成了“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