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莱州市“动真碰硬”!

发布日期:18-08-15 15:36 信息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实施,近日,莱州市组织召开抓农村干部干事创业促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吹响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出去观摩找差距——思想通了“一通百通”

  8月8日,组织17名镇街政工书记和49名“2017年度村庄发展一等奖”获奖村庄党组织书记赴龙口、招远观摩学习。在龙口先后观摩学习了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徐福街道四农社区、新嘉街道中村、黄山馆镇驿东新苑社区,重点学习全域规划、龙头驱动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建设加工车间引进代办加工类项目促集体和群众双增收有关经验做法。在招远,先后观摩学习了齐山镇朱疃村、金岭镇大户陈家村、蚕庄镇西沟村、辛庄镇东良村,重点学习“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新模式和新型农村社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有关经验做法。

  回来碰头想办法——说了要算定了就干

  8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抓农村干部干事创业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采用现场观摩、PPT汇报等形式,调度49个2017年度“村庄发展一等奖”获奖村庄上半年干事创业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会议围绕增强“干大事”的思想自觉、提升“干成事”的工作成效、构建“不出事”的治理体系三个方面,要求全市镇街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在莱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出积极贡献。

  全面考核排位子——干得好赖榜上留名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党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977个村推行工作“大考核”“大排名”,市级汇总统计全市49个2017年度“村庄发展一等奖”获奖村庄1—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977个村庄2018年1—6月份村集体收入情况,并予以全市通报。镇街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各村庄2018年上半年干事创业情况,组织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村民代表述职,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通过红头文件、干事创业竞秀榜等形式公开通报半年进度,督促先进村庄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深入激发其他村庄比学赶超、竞进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