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旗在一线飘扬 央企与地方“联姻”——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在牟党员到牟平社区报到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14:46:00

  8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双管双责”报到仪式在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举行。简单的仪式,却实现了央企与地方的“联姻”,并开创了两个先河:牟平区“双管双责”工作首次迎来央企临时党支部,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首次组织党员到项目地社区报到。

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山东区域项目党支部在牟党员双管双责报到仪式

  党旗在一线飘扬,重点项目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

  2017年,牟平区下发了《关于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指挥部建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坚持临时党组织建立与指挥部成立同步,党员教育管理与岗位职责管理同步,发挥党员作用与推进项目建设同步,并组织开展了“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扬”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底,牟平区首个棚改安置社区——金埠家园开工,这也是全市首个利用PPP模式建设的棚改安置社区,承担着先行先试的重任。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作为项目方,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并在牟平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同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保证在牟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牟平临时党支部在项目指挥部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并组织在牟党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97周年等特色活动。

为与会人员到牟平区棚改项目现场向一线工人送清凉

  “双管双责”巧“联姻”,党员在哪里,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

  为实现资源联享、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牟平区委组织部积极牵线搭桥,通过“双管双责”促成了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牟平临时党支部与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党委的“联姻”。“双管双责”报到仪式当天,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丹,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伍靖平出席,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牟平临时党支部的13名党员统一到社区登记报到,并召开了座谈会。随后,与会人员到牟平区棚改项目现场向一线工人赠送了西瓜、饮用水等解暑物品,在炎炎夏日为工人送去了丝丝清凉。

  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双管双责”这个载体,中建五局在牟党员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就有了更广阔的平台,中建五局将积极配合落实牟平区的“双管双责”工作,督促在牟党员履行职责,主动加强与政府街社区的联系沟通,发挥优势力量,为牟平区城市发展、社区治理作出贡献。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