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立足本职融入日常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8-22 11:48:01

  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对集聚优秀人才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具有重大意义。知识分子行业分布广泛,成长环境、专业背景、性格禀赋不同,引导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必须遵循其工作特点和规律,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立足本职。通过专题研讨、报告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知识分子中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将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成效,“行”有方向。科研工作者要积极投身自主创新的主战场,树立大志向、甘坐冷板凳,把爱国奋斗精神聚焦到科学研究,勇攀科技新高峰;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文育人、立德树人,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化育英才,引导青年学生发扬好传统,培养好情操,做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广大基层技术人员要干一行爱一行,把爱国奋斗精神植根于服务为民,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传授技术。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凝心聚力。要通过政治引领、价值凝聚、精神激励,充分调动知识分子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优化人才环境,探索建立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帮助人才实现从科学研究到试验开发再到推广应用的“三级跳”,推动高端智力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知识分子在创造价值中实现自身价值。要广泛宣传表彰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让广大知识分子更加自觉爱党爱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