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龙口市推出"私人订制"课程 为年轻干部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18-08-04 17:07 信息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近日,龙口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新录用优秀毕业生培训班。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市委组织部对培训定位、培训课程、培训方式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力求为年轻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

  定位精准,追求实用性、匹配度

  针对优秀毕业生群体年轻、优秀、工作经验缺乏等特点,本次培训着力用更好的课程、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帮助优秀毕业生在短时间内了解龙口、转变角色、提升素质、规范言行。

  课程精制,注重本土化、特色化

  在课程安排上,与龙口市当地情况和工作需求紧密结合,既包含龙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介绍,又包含群众工作、公文写作、行政执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课程。邀请的授课老师中,既有党校专业教授、早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又有乡镇党委书记、各领域业务专家,从各层面各角度为优秀毕业生传道授业。

 

徐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为学员授课

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为学员讲解信访工作

  方式精选,强调灵活性、趣味性

  为增强培训效果,在采取集中授课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户外拓展训练、到企业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培训内容的多样性、吸引力。同时,注重增加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安排专门时间让每名优秀毕业生上台交流发言,畅谈所思所悟。

 培训学员到下丁家红色文化展馆、南山集团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参加拓展训练

  通过一周培训,优秀毕业生提升了思想境界,明确了奋斗方向。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不负期望,积极转变角色,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优秀毕业生的担当和使命。培训结束后,优秀毕业生分赴各镇街区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