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福山区选拔70名"潜力型"年轻干部 三举措补足"能力之钙"

发布日期:18-08-30 17:29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提升年轻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烟台市福山区从全区范围内选拔70名“潜力型”年轻干部,通过抓实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日常考核“三项举措”,着力补足年轻干部“能力之钙”。

  教育培训强根基

  创新开设年轻干部“周末课堂”,按照“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的原则,精准设置党性教育、文稿写作、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10大类27节课程,由年轻干部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自主选学”,每人每年选修课程不得少于4节,着力实现教育资源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的有效对接。注重强化培训管理,采取“全程记实+学分考核+自我管理”的方式,全程考核考察年轻干部的参训情况、课堂纪律、学习效果等,全方位掌握年轻干部的现实表现,不断提升培训实效。

  实践锻炼增才干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在棚改、信访维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历练和检验干部。今年以来,先后安排2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岗位接受实践锻炼。安排乡镇年轻干部参与包村包片工作,主动到群众家里,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需求,更好的提升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有计划分批次的在全区实行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定期抽调年轻干部到核心部门“以干代训”,在提升其能力素质的同时,也能充分了解其现实表现。今年以来,先后有16人到区委办、政府办等部门轮训,8人到镇街挂职。

  日常考核添动力

  实行组织部年度考核、部门单位日常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年轻干部日常表现、工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进行量化考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表现突出的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对工作不积极、德才表现一般的实行末位淘汰制,调离“潜力型”年轻干部队伍群体,不断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