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山区三严守三争当!推进村干部“头雁领航”工程

发布日期:18-08-30 17:37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山区扎实开展以“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制度规矩、严守品行操守,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争当党员群众的贴心人、争当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为主要内容的“三严守三争当”活动,推进“头雁领航”工程,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区委组织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将“三严守三争当”活动与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作风大改进工作相结合,印发系列文件,落实相关举措,加强村居干部管理、促使改进作风。

  把书记主任论坛作为交流学习平台,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每名村干部逐条谈认识、逐人说感受、街区提要求,增强约束自身行为的思想自觉。聘请公安、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专家授课,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

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

  各街道园区指导村“两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每名班子成员对照“三严守三争当”要求自我剖析、揭短亮丑,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包村干部全程参与,现场指导。通过自己找、互相提、上级帮,提高了组织生活会质量。已有101个村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别召开村居党支部书记会议,工委书记围绕“三严守三争当”根据辖区实际,逐人点评指问题、提要求、明措施。同时,结合发展农村产业致富项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工委书记分别提出指导意见,明确思路措施,增强点评实效。

制定工作台账落实整改

  各街道园区针对村居查摆问题,每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内容,并定期调度,推动整改。目前,全区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累计查摆问题756项,已完成整改50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