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红港为爱筑家

发布日期:18-09-05 15:19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31日,芝罘区委组织部、芝罘区对外宣传办公室联合举办“芝罘红港”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综合行政执法局、卫计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园区)组织委员和社区书记代表,部分企业、户外工作者代表、省市区级媒体参加。

  聚力创新,首开党建活动新闻发布会

芝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军涛参加发布会
中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扩大“芝罘红港”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的影响力,芝罘区委组织部创新举办烟台市首次党建活动发布会。芝罘区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活动情况,芝罘区开放党员组织生活馆及100余处党群服务中心,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场所和便民服务。发布会推出“芝罘红港”Logo,标识外形为一个心形,以党徽为中心,寓意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结合具有芝罘港城特色的灯塔、海浪等元素,与“红港”相呼应,给人以温暖、力量、希望。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媒体进行现场提问,并为户外工作者代表发放水杯、雨伞等实用物品。发布会号召各级党组织,用服务践行宗旨,传递红色爱心温度,让每一个为芝罘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奋斗者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

  统筹设计,搭建党建为民服务平台

中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芝罘区委组织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搭建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户外工作者关爱平台,实行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的“六有”管理服务标准,配备红色书刊、爱心药箱、沙发桌椅、饮水机、充电宝等基础硬件设施,每天9:00-17:00对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辅警等户外工作人员开展服务。活动场所统一悬挂“芝罘红港”标牌和标识,把红色阵地旗帜鲜明亮出来,便于户外工作者寻求帮助。充分整合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聚人气、优服务,真正将“芝罘红港”打造成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站”,户外工作者的“休息站”,解决困难问题的“服务站”,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传递站”,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为芝罘城市发展聚集正能量。

  用心经营,打造党建爱心公益品牌

开轩纳微凉
送健康服务
党群肩并肩,战骄阳酷暑

  为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心坎上,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最大的便利、最优的服务,服务中心针对户外工作者普遍反映的便民服务、医疗健康等方面需求,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分别开展“温情胜春意”“开轩纳微凉”“秋霜化甘露”“暖阳融寒冰”系列服务,让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覆盖全年。同时,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借助全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发起“一声请进、一杯热茶、一张座椅”倡议活动,号召辖区企业单位、临街商铺、医院、学校参与开放,增加服务点位,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关爱行动,用善行义举传递组织温暖,用良好口碑树立品牌形象,让“芝罘红港”这个党建公益品牌红遍芝罘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