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芝罘区打好“三张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发布日期:18-10-10 09: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来,芝罘区认真落实中央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要求,大力开展家访、一封信、谈心谈话等关心关爱干部行动,以最传统的方式在干部心坎上、最难处使劲,努力创造温暖和谐的政治环境,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推门进家”,拉近干群关系

  为激励干部家属进一步支持理解干部的工作,让每位干部拥有一个稳固和谐的“后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芝罘区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开展家访活动,重点确定岗位有变化、家庭有困难、心里有负担等10类必访干部。半年以来,共家访干部690余人次,征集困难信息46条,帮助解决子女教育、两地分居、健康医疗等实际问题17个,结对帮扶83对,切实帮助困难干部家庭渡过难关,让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飞鸿传音”,凝聚干部合力

  针对干部在重点项目攻坚、两会维稳、巡视整改等工作中“5+2”“白+黑”常态化的工作情况,芝罘区委组织部从关心关爱干部角度,为全区665名科级干部发放《致全区科级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对干部家属理解、支持干部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得到干部家属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树立起关爱干部、关心家属的新风尚。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在此基础上向全办职工发放《致街道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将街道全体员工的工作状态向家属通报,争取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此举不仅赢得干部本人及家属的认同,更增进干部的家庭温馨和谐。

  “促膝长谈”,力促干部明责守矩担当

  为全面了解干部、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芝罘区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干部深度约谈制度的意见》,将全区57个区直部门、13个街道(园区)一把手、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等全部纳入约谈范围,按照“分工负责、分级约谈”的原则,由组织部长、副部长分别对谈话范围内的干部进行深度约谈,进一步深化组织系统“双向约谈”工作,按照情况谈透、问题谈开、思想谈通、要求谈实的标准,对干部勤“咬耳朵”、常“扯袖子”,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促进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今年以来,部长、副部长深度约谈一把手45人、科级干部390人,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真正把全面关心了解干部、从严管理干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