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水道镇家家户户门上贴二维码,原来是这么回事!

发布日期:18-09-25 16:48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烟薯25因烤制后流油、甘甜而风靡全国烤薯界。为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今年四月,牟平区水道镇大疃村引进薯康农业科技公司项目,建大棚大量种植了烟薯25。

  这是水道镇开展双联双诺党建活动中,大疃村为村民做实事引进的其中一个项目。大疃村有闲置的土地,劳动力大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他们进城打工没有优势,但种地是老本行。

  大疃村村党支部书记林洪海介绍说,这些闲散的土地租给公司以后,每年给村里土地租金;另外,也解决了农村的闲散劳动力问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使他们都能过上好生活。

  如今的大疃村,到处是祥和文明的景象。在新建的1000平方米文化大院里,村民随时可以唱歌跳舞。村里还打造了健身器材活动场所,村民闲暇时聚在这里,拉拉家常,抻抻腰骨。这些都是今年水道镇开展双联双诺活动以来,大疃村党支部书记向全体村民做出的承诺。

  而水道镇的南台村是以种植大棚油桃、甜瓜等瓜果为主。每年的五六月份,这里车水马龙,来南台村采摘的人络绎不绝。

  有大棚的村民种瓜果挣了钱,其他村民也动了心,但又发愁没大棚。在水道镇开展的双联双诺活动中,南台村党支部书记除了承诺以合作社为载体,积极与周边大型商超签订销售协议,解决好大棚油桃的销量及价格问题外,还积极承诺帮扶村民新建8个大棚,并邀请技术专家提供指导。

  牟平区水道镇党委开展“双联双诺”党建活动中,还创新性地使用了二维码技术。现在,在水道镇每个村子的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有这样一个二维码,这个叫“码上亮诺”,也就是二维码上亮承诺。用手机扫一扫,可显示这家被帮扶人的姓名,以及他的联系人是谁,有任何困难需求都可以向他的联系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