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日期:18-09-27 09:42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9月2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术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术平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地为政治路线服务。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下决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准用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构建科学体系,倡树正确用人导向,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积极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使用、管理等工作。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制度创新,提升人才引进实效,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千方百计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责任传导到位,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模范部门、锻造过硬队伍。

  于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快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组织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发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织部门,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