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时评④】年轻干部要把握成长“黄金期”

发布日期:18-09-28 10:47 信息来源: 字号:[ ]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培养年轻干部就是储备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张术平着眼全市干部队伍实际和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围绕年轻干部培养提出了五项要求,并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耐住寂寞、沉心静气干事创业,避免成长的“黄金期”变成“危险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路径遵循。
  
  把握成长“黄金期”,就要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纵观十八大以来的落马干部,有的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搞“独立王国”;有的妄议中央甚至“唱反调”;有的搞“台前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凡此种种,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年轻干部处在人生取向日臻成熟的关键时期,更要坚守政治信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决不含糊。
  
  把握成长“黄金期”,就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事业需要广大年轻干部用行动来落实,需要年轻干部有足够本领来接班。面对工作中的“风雨”,年轻干部必须扛得了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善于学习,珍惜韶华、只争朝夕,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敢于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勇挑最重的担子,善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经历千锤百炼,练就“真功夫”、打造“金刚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经历“雄关漫道真如铁”,体会“人间正道是沧桑”,才能实现人生的“长风破浪会有时”。
  
  把握成长“黄金期”,就要淬炼严实的“工作作风”。作风塑造形象,形象反映作风。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行为不端、作风不正,自然也就难堪大任。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白袍点墨,终不可湔”的道理,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让歪风沾身、不使邪气近身,努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定力,相信组织、相信群众,不搞自我设计,不当利己主义者,精心研业务、专业干事业。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严以律己、洁身自好,远离官气俗气铜臭气,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供稿:中共招远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