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时评②】心齐力强劲足方能固本强基

发布日期:18-09-28 10:50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 字号:[ ]

心齐力强劲足方能固本强基

  市委书记张述平在全市组织工作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下大气力解决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守正笃行、勠力同心,牢牢把握工作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烟台落地开花,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提升组织力要打好“组合拳”,每一个领域都不能懈怠。基层党建工作“摊子”大、“项目”多,涵盖了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两新等各个领域,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方方面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突出政治功能,全面统筹、整体发力,抓牢抓实各方面基层党建工作,避免出现用力不足、“偏科短腿”的现象。要注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组织的特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长短拳”相互配合、“左右手”同时发力,牢牢抓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提升组织力要拿出“真把式”,每一招动作都不能放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提升组织力不是喊口号、唱高调,只有拿出真招实招,才能有真效实效。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敢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剖析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在夯实基层基础中补齐短板,特别是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农村“三资”管理等工作,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提升措施。要坚持创新导向,在视野上更高一筹、谋划上更细一分、落实上更快一步,用创新的思路举措,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强化示范引领,共享组织红利。

  提升组织力要抓到“心窝里”,每一项举措都不能徒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提升组织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往群众的心坎上“使劲”,哪里有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组织、有党员。要坚持需求导向,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入户走访、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主动摸清民情民意民需,发挥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驻地单位等各方面资源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注重在“线上线下”、群众身边凸显党的元素、浓厚党建氛围、展现工作成效,在润物无声中让群众知党恩、跟党走,实现党的形象顶天立地、群众参与铺天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