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时评①】担当新使命 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18-09-28 10:50 信息来源: 字号:[ ]

担当新使命 实现新作为

——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9月2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全国、全省组织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深刻阐释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

  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就要在掌握新理念上下功夫。理念一新天地宽,只有以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出高水平业绩。这次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阐述的思想、部署的工作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烟台的最新认识、最新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把各自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局中再审视、再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用新理念推动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工作。

  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就要在把握新要求上下功夫。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的共同使命和责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了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这些要求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标准严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行动。每个党组织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成为组织党员、凝聚人才、动员群众的坚强堡垒,成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坚强一环;每名党组织书记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每名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既要做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又要做群众身边的先进代表;每名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为贯彻落实“政治过硬、事业为上、不唯资历、人岗相适、正向激励”五种导向贡献正能量;每名人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每名组工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就要在展现新作为上下功夫。梦想在前,使命召唤。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推动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更是践行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练兵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激发的热情和动力转化到服务、保障、推动烟台走在前列上,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攻坚克难、敢为人先,争就争第一,干就干一流,扛就扛红旗,努力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