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拓宽汇聚人才的“广角”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2:32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如何以更大的视角、更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找到发现优秀人才的“广角”,是当前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大的“视角”出发,突出不拘一格。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众所周知,广角镜头的一大特点便是视角比一般的镜头大。聚焦到人才工作中,就要切忌以小的“角度”和“立场”来识才辨才,而要以大的“格局”和“胸怀”去发现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做到识才用才不拘一格,以大的视角和高的站位,聚集一切可用之才而用之。

  以广的“视野”选才,突出唯才是举。在用广角镜头时,视野显得很宽阔。在人才工作中,也需要这样宽广的“视野”,要将选贤任能的视野遍布“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引才聚才的过程中,要善当伯乐,要在有大“视角”的同时,将“视野”尽可能拓展,不拘于一角,不止于一方,不让千里马“骈于槽枥”,不让人才埋没于“乡野”。

  以深的“视线”着力,突出分类评价。广角镜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景深长。如果把人才比作拍摄对象中想认真观察评价的“景致”,就需要用“广角”清晰地看到这类“景致”呈现的整体效果。在人才工作中,要以深的“视线”让人才“看得清、看得实”,要健全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导向,以深度“清晰”的眼光聚焦各类人才。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