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算好人才产出账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10-18 20:32:53

  企业发展需要健康的产出比例,人才工作同样如此。做好人才工作,跳出简单的“唯数量”“唯待遇”,突出效益为本,既要营造出优质优惠的人才环境,也要让人才才能充分施展,更能产出以才招才、以才招商的吸虹效应。

  但是,一些地方为了刷出揽人才、挖人才的“存在感”,靠高投入、大手笔“吸睛”,片面降低人才准入门槛,却忽略当地就业、教育、医疗等承载能力;还有的盲目发“金子”、戴“帽子”、送“房子”,“捡到篮子都是菜”,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如此,送出了高额的资本和资源投入,却难以产出人才支撑发展的拉动效应,更难以产出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如此短视短利的“产”与“出”,显然背离了引才的初衷,甚至会对一个地区资源配置、社会稳定等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做好人才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引才用才理念,理顺“拥”和“用”的辩证关系,以效益为标、以实用为准,突出企业主体作用,聚焦靶向、精准对标,把最急需、最适合的人才招引进来。要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磁场效应”,积极打破人才体制壁垒,给予人才更加宽松、更加开放的环境,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能提供广阔平台,杜绝简单化、片面化的送“金子”“帽子”。要完善人才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避免单纯地以人才数量和增量论英雄,既看数量,更重质量,真正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