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海阳市:“三同”教育炼实功,好作风从基层养成!

发布日期:18-11-01 09:5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帮助年轻干部锤炼务实作风,提升群众工作本领,海阳市组织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班40名学员,分组入驻发城镇栾家村、郭城镇宅家夼村、徐家店镇上马山村、留格庄镇蒲莱河村、朱吴镇前寨山沟村、小纪镇后荷山村、二十里店镇修家夼村7个贫困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三同”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期间,年轻干部走入农村、融入群众,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扎根基层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撸起袖子 不做看客
  
  组织年轻干部进农家门、干农家活,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农活动,通过零距离融入基层生产生活,自觉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以实际行动涵养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情怀。
  
体味劳作艰辛,分享收获喜悦
  
  
雨前抢收,与暴风雨赛跑
  
植树、拾反光膜,为绿水青山添一份绿,减一抹白
  
打卫厕水泥板,生态文明建设重任在肩
 
  党性锻炼 不曾松懈
  
  要求年轻干部参加一次村党支部会,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为农村党员上一次党课,与基层党员共同锤炼党性,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
  
一枚党徽、一种信念、一份责任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上一次农村党课
 
让党的声音在这里更好传递
  
别样的党支部会(党员大会),同样的党性锻炼
  
  走访调研 不走形式
  
  发动年轻干部入户入企调研,主动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基层实际,谋划农村发展,蓄力乡村振兴。
  
走访调研,走心走路,不走形式
 
白天调研,晚上座谈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这里找到答案,来日交上答卷
  
  自给自足 不添麻烦
  
  规定学员在“三同”教育期间,统一食宿,男学员在驻村村委住宿,女学员在驻村所在党委住宿;要求食宿自给自足,费用全部自理,不给镇村和群众增加负担。
  
  
自给自足,我们为自己代言,也为自己“带盐”
  
  用情关爱 不遗余力
  
  要求每名学员与一户贫困户“一对一”结对,精准制定帮扶对策;发动年轻干部入村入户,力所能及地关爱帮助特殊群体,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努力赢得群众信任。
  
爱老助老,这个重阳,我们不一样
  
  
晚上辅导留守儿童
  
孩子的成长,就是村子的希望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
  
但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实现
  
  (供稿: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