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烟台党建智库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18-11-02 15:30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烟台党建智库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高峰论坛在东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和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孙占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活动。
 
  张术平指出,回顾烟台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全市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走在前列、繁荣发展,最根本的保证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最宝贵的经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烟台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不足,亟待深入研究解决,急需党建智库提供智力支持、当好参谋助手。
 
  张术平强调,今年6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烟台视察,这是烟台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立了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加快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快提升战略保障能力、加快改进干部作风等重点举措。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必须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更加自觉地践行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希望党建智库专家顾问,充分发挥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等独特优势,聚焦党员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烟台党建工作把脉定向、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多出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烟台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部分党建智库专家顾问和省委组织部、临沂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烟台党建智库将重点围绕全市党建领域热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研讨交流,每年举行专题高峰论坛,首批成员由15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我市20名党务工作者组成,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传承胶东红色基因 打造党性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