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疏通服务渠道,用活用好干部资源

发布日期:18-11-09 17: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树立服务基层的导向,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和谐稳定,提升群众满意度,芝罘区委组织部引导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将优质干部资源沉到基层、优质服务落到基层,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主动走访,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助推经济发展加速度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企业更好发展,制定《2018年全区重点联系服务企业名单》《2018年全区重点联系服务项目名单》,明确各单位分包项目、企业。每季度各单位主要领导依照走访任务计划,带领机关干部到分包项目、企业开展1次实地调研,总结基本建设项目流程,帮助项目建设少做“无用功”;大力宣传“芝罘企业云”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填写分包联系项目、企业台账,摸清摸细摸全项目、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靠上服务,积极沟通协商解决。目前,各单位共走访项目、企业528次,收集项目和企业的问题88个,在本单位职权范围内,积极协调,协助推进74个,为分包项目和企业办实事148件。
 
  深入一线,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扎实服务基层办实事
 
  结合芝罘区实际,围绕健全完善高效务实的便民服务渠道,建立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常规运行机制。指导各单位每月开展一次 “群众见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楼片长、居民代表的经常性联系,提高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效率;根据本单位的职业特点,结合群众需求,每季度开展1次群众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的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和谐氛围;与分包社区(居民区)共同制定走访计划,领导干部带着目标任务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办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截至10月底,指导各单位领导干部共开展走访6748次,办实事2189件,举办“群众见面日”活动1600余场,并针对收集到的群众反映问题,广泛调动各方力量,积极主动予以解决,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结对帮扶,加强沟通强化督导
 
  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
 
  为了提升基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指导各单位每年参加1次联系单位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每年联合联系单位对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开展1次培训教育,每年与联系单位每名班子成员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同时,为了真正建设过硬党支部,在部门与社区间开拓党建发展的“新阵地”,积极指导各单位“一线书记”担任联系单位“党建指导员”,每季度参加1次街道(园区)、社区组织的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每半年至少参加1次联系单位“我是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每年为联系单位送1次党课;每季度对联系单位“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落实情况进行1次督导检查,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管理;紧密联系群众,到群众中听计问策,找寻建设过硬支部的办法,倾听从严治党的基层声音,在联系服务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党的工作、发挥支部作用、树立党的形象。
 
  全面动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画好重点工作同心圆
 
  在信访维稳、全国“两会”、文明创城、环保督察等重大时间节点,指导各部门单位选派骨干人员下沉基层,协助分包社区(居民区)开展重、难点工作。在2月24日至4月8日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各单位共安排基层值班11548人次,协助街道(园区)、社区、居民区对300多名重点人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稳控工作;8月18日至9月11日国家卫生城复审迎检期间,全区各单位共安排基层值班3510人次,协助街道(园区)、社区(居民区)对辖区脏、乱、差环境卫生重点点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整治工作,及时收集群众对规范社区(居民区)环境卫生管理的意见建议,协助社区(居民区)解决环境卫生难题,着力减轻基层单位的负担。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