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以新时代老组工精神 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18-11-09 17:45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福山区委组织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抓实“练、亮、比”等环节,在增强能力素质、提升机关效能、推动作风转变上取得新实效。
 
  练本领,提高综合素质
 
  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每周拿出固定时间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结束后立即组织开展集中研讨,机关干部轮流发言、论辩,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
 
  建立“组工论坛”制度,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讲解政策、分享经验、建言献策,搭建起“人人参与、轮流主讲”的平台,通过专人讲、领导评的方式,全面锻炼干部逻辑思维、随机应变、胆量口才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理论学习20余次,举办“组工论坛”2期。
 
  亮清单,提升机关效能
 
  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贯彻执行全市组工干部“九条禁令”,修订和完善部机关工作制度,明确办文办会、财务收支、公车管理等有关规定,筑牢廉政之基。健全督查机制,各科室简化办事流程,细化责任目标,结合实际制定重点任务进度表。推行“挂图作战”,年初谋划好工作计划,亮出“菜单”,年底进行总结“收账”,工作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
 
  比干劲,凝聚干事合力
 
  常态化开展问题查摆,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对照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个人修养、组织纪律观念等方面,建立职责清单、任务清单,认真比对和查找存在不足,不断激发服务为民活力。建立部机关帮扶联系点,划分3个党小组,开展“联农村、联社区、联园区企业”活动,机关干部主动与联系点群众“认亲结对”,推动作风转变,促使在服务群众工作中比能力、干实事。今年以来,结合“联村联户心连心”、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工作,深入基层170余人次。
 
  (供稿: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