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实施“三个行动”着力打造“堡垒型、服务型、纽带型”党组织

发布日期:18-11-13 10:51 信息来源: 字号:[ ]

  栖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聚焦增强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积极实施“爱心传递,暖心服务”“增强党性,携手奋进”“心系桑梓,奉献家乡”三个行动,着力打造“堡垒型、服务型、纽带型”党组织,被烟台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授予2017年度“红旗党组织”称号。

  实施“爱心传递,暖心服务”行动。开展“法律援助”活动,邀请北京杜衡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方,采取“双向互动、贴心服务”方式,组织律师到党组织活动场所与党员见面互动、有法律需求的党员到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援助,期间收集需解答法律问题6个,与4名党员务工人员建立援助关系,提供法律援助10人次,维护了他们合法权益,党员刘新岩通过“法律援助”活动,解决了劳务纠纷问题,心中充满了对党组织的感激,“没有我们这个党组织开展的‘法律援助’,这个问题会困扰我很长时间,党组织是我们这些流动党员的‘主心骨’”。开展“平安果义卖——暖冬活动”,主动联系栖霞团市委、北京工业大学团委,共同组织14名党员、团员,将栖霞苹果精美包装,平安夜在高校进行义卖,所得款项2万元全部用于爱心捐助,资助2名栖霞籍贫困大学生4000元,剩余善款捐给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圆梦基金。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帮助1名栖霞籍病人联系北京307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并在微信群发起献血倡议,电话联系30多人次,组织6人献血,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参加献血的党员林成功感叹地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党组织对老家来京治病人员这么关心!没想到党组织组织力这么强,能发动这么多人义务献血!没想到在京的党员这么有爱心!

  实施“增强党性,携手奋进”行动。观“展览”强党性。组织流动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党员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组织“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一并组织观看齐白石、傅抱石等二十世纪书画名家作品,让党员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体味到书画名家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政治品格。参观后,组织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触动灵魂,增强党性。党员荆禄娜说,“看到国家取得的成就,欣赏美术作品,我真正体会到了‘厉害了,我的国’,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光荣,更多的是想到自己到底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出了多少力,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搞“联谊”促奋进。会同烟台经济开发区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开展“相约爱斐堡,牵手玫瑰园”联谊活动,精心设计“才艺展示”“互动游戏”“十九大知识抢答”等3项内容,让16名青年党员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收获爱情,有8名党员结成“联谊”对子,工作生活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党员林楠说这次联谊活动改变了自己,“我刚到北京没多长时间,幸亏从活动中认识了更多的党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事情也找他们商量;觉得身在‘人生地不熟’的北京,有大家的相互扶持,奔向新生活的动力更足了。”

  实施“心系桑梓,奉献家乡”行动。当好栖霞“宣传员”。发动流动党员主动参与栖霞在京推介会,义务帮助发放“栖霞简介”“重点项目介绍”等宣传材料600余份;5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掌握栖霞发展现状和优势,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宣传推介栖霞。与栖霞团市委联系对接,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进一步吸纳在京优秀栖霞青年,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及时发送栖霞宣传片等相关宣传图片信息300条次,提高了栖霞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好引资“信息员”。发动流动党员和栖霞务工人员,利用人脉资源,积极搜集引资方面信息,定期上报党组织;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汇总整理,及时传回栖霞,目前共提供引资方面信息22条,助力栖霞在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当好引资“联络员”。主动做好栖霞市委在京招商引资活动的部分联络服务工作,3次参与谈判、签约活动的组织工作;用心做好栖霞与北京有投资意向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工作,促成栖霞与北京菜篮子集团、百宝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通栖霞苹果在京销售通道,目前栖霞苹果占据北京苹果销售市场份额达80%以上。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刘文帅说:“生为栖霞人,身为党组织负责人,更应该带领流动党员为家乡振兴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