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莱山区凝聚社会组织党建力量 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

发布日期:18-10-17 12:54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为发挥党建工作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引领作用,调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莱山区举办以“汇聚党建力量创益服务莱山”为主题的第一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这是莱山区引导社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改进城乡居民服务的一次新尝试。

  宣传动员聚合力

  经过对社会组织和社区的调研走访,莱山区制定下发2018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并在莱山政务网、《烟台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期间共收到9家社会组织申报的10个项目,其中市级社会组织申报5个,区级社会组织申报5个。经过多方面审核,围绕调研汇总的“扶老”“济困”等需求,确定9个项目入围路演评审环节。

活动实施方案

  项目路演展风采

  在莱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暨党建服务中心,9个入围项目的负责人以PPT汇报的形式依次上台进行演示,从机构基本情况、项目设计、团队能力、项目推广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项目的具体细节和期待产生的社会效益。来自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鲁东大学、莱山区委组织部、莱山区民政局、有关街道园区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演项目逐一进行打分和点评,并就项目改进提升、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烟台市爱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农村独居老人居家养老“安全网”项目以完善的项目体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的“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困境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以创新性的活动内容和扎实的工作基础,得到评委们的认可。

  项目落地惠民生

  经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公益创投项目的认真评审,结合调研了解的服务需求,最终确定4个项目胜出,并在莱山政务网、“莱山区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进行公示。

  下一步,莱山区将根据项目公示的结果,组织有关社会组织与项目落地的街区、村居签订协议,并给予活动资助。项目实施过程中,莱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全程督导、定期调度,力求项目运行公开透明、项目服务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