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记一位90岁老党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18-10-24 13:21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2点,90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王培基和75岁的老党员胡修培准时来到福山区回里镇狮子山党建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胡修培老人腿脚不好,虽然架着双拐,但是背挺得笔直,精神头特别好。

  他们是来干啥的?

  原来,他们是为参加狮子山党总支举办的“初心宣讲•校地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专程赶来的。跟他们一起参加主题党日的,还有8个村级党支部党员代表、鲁东大学党员工作站代表等30余人。

  初心宣讲

  王培基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90岁的他与老伴赵淑玲是一对伉俪情深的建国前老党员夫妇,夫妇二人用毕生心血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建国前老党员,王培基亲眼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充满了无限热情与感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10岁时加入儿童团给八路军通风报信等亲身经历的故事,烽火岁月里的无私奉献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胡修培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44年党龄的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胡修培以入党后每一个十年为节点,为大家讲述了他入党的初衷、入党之后的思想变化、入党后为国家做出的奉献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在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发人深省的党课。

  校地共建

  在新老党员座谈交流环节中,鲁东大学党员工作站的学生党员们围绕基层党员作用发挥、乡村组织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需求等内容与在座的农村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过程中,王培基老人也有感而发:“虽然我现在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但是我还可以靠嘴巴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党尽一份力量。”

  红色观影

  座谈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通过影片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忆苦思甜的同时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重温誓词

  党员们全体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掷地有声,仿佛将党员们带回到了过去,见到了那个满腔热忱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年轻的自己,岁月变化了每个人的容颜,不变的是对党的忠心和坚定。

  高校党员有话说:两位老党员的讲话,对我们这些尚未踏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启迪意义,是一次内心深处的洗礼,让我们对老一辈党员的宝贵精神和新一代党员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