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区用好“红房子”传承“红家风”

发布日期:18-11-19 10:25 信息来源: 字号:[ ]

  芝罘“红房子”传承“红家风”

  ——芝罘区用好社会组织力量开辟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新路径

  近日,“党性铸魂·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论坛暨红色家风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芝罘区芝罘岛街道举行。此次活动是继“四课一体”微党课研发项目后,芝罘区社会组织承接红色党性教育模式的又一次探索深化,开辟了社会组织项目化打造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的新路。

  以社会组织为依托促进红色精神绵久承传

专业社工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
设计编排艺术党课

  芝罘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挖掘辖区高校资源,借助鲁东大学文学院编导专业等专业师资力量,提供专业指导,深入挖掘、整合、宣传红色资源,通过设计编排艺术党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更深刻感悟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和红色精神,使嘉言懿行涵育文明,余韵流风代代相传。引入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承接红色资源整合工作,组织专业社工以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芝罘岛“民兵世家”及传承红色家风的典型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坚持以项目化运作红色党性教育,芝罘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整合各方力量基础上,全程督导、实时监测项目落地实施情况,提供有效支持和帮助,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

  以主题论坛为载体弘扬民兵世家红色家风

烟台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将军作“弘扬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报告

为红色家风党性教育基地赠字

曾受到毛主席接见的崆峒岛“民兵世家”的第三代吕永顺、第四代吕寿庆作为传承红色家风的模范代表作精彩发言

圆桌访谈环节探讨红色家风

  在“党性铸魂·红色家风代代传”活动主题论坛上,邀请烟台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将军作了“弘扬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报告,深刻阐述传承红色家风的重要性,就如何赋予家风建设新的时代精神进行了探讨,并为红色家风党性教育基地赠字赠书。曾受到毛主席接见的崆峒岛“民兵世家”的第三代吕永顺、第四代吕寿庆作为传承红色家风的模范代表作精彩发言,分享民兵世家的英雄事迹,深刻诠释了世代跟党走、世代忠于党、世代为国效力的红色精神。圆桌访谈环节,与会嘉宾面对面交谈,深入探讨红色家风的深刻内涵及新时代特征下如何传承弘扬红色家风,在思维碰撞中创新理念,在沟通交流中献计献策。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亲民党性教育阵地

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汇报项目进展

社会组织申报红色党性教育项目

  为了让红色党性教育更接地气,更加贴近群众,芝罘区注重挖掘党员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探索将红色家风教育嵌入到“430课堂”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学生在倾听老党员的“峥嵘岁月”中传承民兵世家背后的红色基因,吸引更多人关注红色精神,掀起弘扬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通过专业社工项目化打造红色家风党性教育阵地,组织党员成立红色家风文明实践队,在群众身边开展红色家风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四进”活动,有效满足群众的真实需求。下一步,芝罘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加大引入社会组织承接力度,采取“硬件建设+软件配套”同步进行的方式,高标准打造以红色家风为主题的相关人物、资料展馆,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能接受党性教育、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