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海阳市举办“实施进军蓝海战略打造海洋经济名城”研讨会

发布日期:18-12-18 08:4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推进实施进军蓝海战略,抢抓“双招双引”发展契机,大力招引海洋优势产业项目,积极引进海洋领域高端人才,12日上午,海阳市举办了“实施进军蓝海战略打造海洋经济名城”研讨会,邀请了69名现代海洋渔业、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新兴产业等涉海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家来海研讨交流。

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钰涛介绍海阳情况

  齐聚一堂,深度交流

  活动分为1个主旨研讨会和3个平行研讨会进行,在主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海阳市“深入实施进军蓝海战略,奋力打造海洋经济名城”的重要发展方向和加快推动“海洋经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思路。隋映辉、吴锜、许佳立和黄倢四位专家,分别围绕新兴产业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海洋传感器与海洋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构建有地方特色的海洋智能信息装备产业和水产养殖的生物安保途径等作了专题报告,为海洋产业发展支招献策。在平行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现代海洋渔业、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新兴产业三个主题,与海阳市沿海镇区街道、涉海业务市直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会前,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海阳市中集来福士、黄海水产等一批有代表性的涉海企业。

主旨研讨会

三个平行研讨会

参观本地涉海企业

  聚才合作,成果丰硕

  此次研讨活动有效促进了海阳市海洋产业与市外专家、企业的合作,会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个,为海阳市驻上海、武汉、杭州三地人才工作站授牌,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黄倢。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为海阳市驻上海、武汉、杭州三地人才工作站授牌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