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深思细照“学批示” 鼓劲加压“提质效”

发布日期:18-12-20 10:4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2月8日,《农民日报》头版头题刊发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的有关做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就此作出重要批示,这对栖霞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栖霞市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批示精神,坚定发展路子、提高发展质效,确保实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有增收”。
 
  深化思想认识,提振“精气神”
 
  编发《党建情况》
  
  召开部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
 
  在微信群学习讨论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批示精神,鼓劲加压、激发动力。
 
  集中学,通过《党建情况》将批示精神印发到所有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栖霞市委组织部牵头召开重点镇村负责人座谈会、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批示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力求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线上学,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活动,在学习中坚定信心、在讨论中提高站位。
 
  现场学,将烟台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议7个观摩点,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让党员实地受教育、心灵受触动,目前已有1800多名党员干部到观摩点参观学习。
 
  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加速度”
 
  召开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引领新型农业
 
  经营主体发展调度会议
 
  跟踪督查交办单
 
  召开合作社理事选举大会
 
  村民踊跃参会
 
  将学习激发出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及时建立健全机制,督促各级提速增效、高效落实。
 
  市级层面,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结合学习批示精神,有针对地贯彻落实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调度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市委书记点评问题整改,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工作纳入市委督导重要内容,每周五对面上情况进行调度、通报,并结合年度党建考核,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展专项考核,保证紧抓在手、持续用力。
 
  镇级层面,结合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发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扩大党组织和工作覆盖面,预计年底前新增150个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对纳入台账管理的167个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从合作社章程、党组织责任义务等方面逐个规范提升,力争建设成为示范社、样板社。
 
 走好发展路子,打好“持久战”
 
 
  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百村示范行动
 
  调度会议
 
  下发专题调研通知
 
  牢固树立“久久为功”思想,精心谋划、持续用心,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超前谋划思路,下发开展专题调研通知,对前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查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起草2019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规范提升年活动意见,为明年工作开展提供遵循。
 
  加快建立组织,正在成立镇级联合社党总支,将村级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党组织全部纳入管理,统筹联动、资源共享,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结合今冬明春党员轮训,专门设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课程,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发展能力和引领水平。
 
  提供政策指导,编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问答,从申办流程、扶持政策、党组织设置完善等方面,提供规范性操作,保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制度化、规范化运作。
 
  (供稿:中共栖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