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的组织部长们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18-12-19 14:0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纷纷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下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的心得体会,一起来看!

  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蒋海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发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建对一切工作的统领,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不懈奋斗。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机遇,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长,要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卯足勇扛红旗的拼劲,着眼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差异发展、整体提升;着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指引,服务中心大局,打造精细化、一体化干部工作链条;着眼中心城区人才高地建设,助力产业发展,打通人才引用育留各个环节,构建开放包容、务实高效的人才工作格局,努力为芝罘区跨越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为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贡献力量。

  福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宋军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推进改革开放的方法论,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勇气和信心。组工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把改革开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贡献力量。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福山区将抓好“三个着力”。着力深学深悟,结合全区党员集中轮训,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激发行动自觉。着力攻坚克难,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理思路、谋对策、抓落实,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改革创新,对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推动基层党建由“要素投入”向“功能建设”转变,由“局部突破”向“全域提升”转变,由“粗耕浅作”向“深耕细作”转变,奋力打造县域基层党建“新样板”。

  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孙健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震撼、备受鼓舞,特别是“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这句话给自己带来了思想的洗礼。近年来,莱山区作为中心区加快建设,在带来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党建工作带来了新课题,例如旧村改造后党员难以集中教育管理、祥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两新”党建场所实体化运作难等。总书记的话点醒了我们,给了我们最好的指引,我们将积极应变,在农村,创新党组织设置和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发挥好党组织的组织力;在“两新”组织,抓好祥隆商圈、总部基地、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载体设计,突出示范带动,培树一批在全省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

  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姜丹

  淘沙见金,改革不惑。习总书记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首要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既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牟平区将把这一宝贵经验贯穿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全面深入抓好落实。用好党领导一切的思想武器,高标准打造党性教育基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坚定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锻造党领导一切的中坚力量,突出政治导向、实干导向和基层导向,完善干部考察、考核方式,打好选育用管“组合拳”;夯实党领导一切的组织基础,从建强各领域党支部书记队伍入手,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推进党建项目管理,提升基层组织力;凝聚党领导一切的人才资源,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为实现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于锁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这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带给我们的启示,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于组织部门来说,创新的思维理念、工作方法是我们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是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不竭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新发展,必须始终树牢创新意识。近年来,海阳市运用创新思维,坚持人才、平台、项目三位一体打造了“双创”大厦、在干部队伍中推行“微信群+”模式联系服务群众、在镇街设立三个特色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等等,破解难点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以工程化管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精英引领计划夯实年轻干部储备,以招引举措创新提升招才引智成效,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莱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举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用十个“始终坚持”系统回顾了我国40年的改革历程,更用九个“必须坚持”为我们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这些精神,对于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工作也是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我们将从精准选干部配班子出发,通过选派干部到企业、先进地区、上级部门挂职锻炼的方式,着力培养一批具有改革创新的干部;紧紧围绕解决困扰基层党建的难点问题,运用改革思维、开放思维,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基层党务不规范的问题;充分研究乡村振兴的新特点,整合资源、多点发力,不断引领集体经济有效发展;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运用区域化统筹理念,推动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尽快提档升级;坚持从莱阳产业特点出发,引进更多的人才“才聚梨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栖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隽

  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感震撼、深受鼓舞,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刻体会到,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创新精神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视角审视和改进工作;三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下步,将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开放精神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为栖霞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坚持干部政治标准,强化能力素质培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中流砥柱”;二是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倾力提升党建引领力,构筑“战斗堡垒”;三是创新政策、措施和机制,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强化“人才引擎”。

  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少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既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总书记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时提出了九个“必须坚持”,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步,我们将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信念、信仰、信心,外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县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立即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加大交流研讨力度;利用党建公众号展示心得体会,互相借鉴启发;组织各领域各层面党员干部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演讲比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锐意改革的内生动力,强化对“养定力、展能力、增魅力、添活力、强魄力、练毅力、抗压力”的理解。二是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准确把脉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层次、上水平。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发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探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举措、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改革新思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新招法,着力推出一批叫得响、过得硬、具有时代特征和创新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

  长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邵蕾

  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我们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发展取得的成绩,听了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当前我们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大抓改革的坚定决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大力弘扬长岛人的“闯海”精神和海岛创业精神,敢闯敢干、拼搏奋斗,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改革的思维谋划工作、配置资源、破解难题,建设一支海洋生态发展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生态保护动力,挖掘绿色发展潜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上打造样板、创立品牌,持续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

  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郝慎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作出了深刻总结和高度评价,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吹响了号角。下步,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和龙口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聚焦农村干部担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党建整体提升引领社会治理、党员队伍提质增效发挥先锋作用三大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坚持政治标准,坚持近距离全方位考察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以“好干部”“好团队”评选为载体,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的优秀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施年轻干部“优选工程”,通过专项考察、专题培训、上派下挂等方式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开展“优秀人才支持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聚力招才引智“六项行动”,大胆探索人才作用发挥新模式,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招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史鑫

  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党在这一伟大历史觉醒中的重要地位:一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根本指引;二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根本保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部门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成效,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前行;用基层各领域党建的全面进步过硬,夯实县域改革发展的组织基础;用聚才引才的“实功实做”,加快形成创新创业的“实绩实效”;用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用好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

  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邵玉明

  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也是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质、组织支撑日益稳固的40年。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组织部门必须更好地继承改革开放经验、更好地贯彻改革开放方针,使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要坚持为改革开放凝聚思想共识,特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用好“云峰大讲堂”“乐e学”等新型平台,以思想统一引领目标聚焦、行动聚力。要坚持为改革开放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干部标准融入干部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从改革开放需要出发选贤任能;针对性选派干部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增长才干,到改革开放第一线砥砺品质。坚持为改革开放筑牢人才支撑,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抓好人才新政“20条”的兑现落实,优化人才政策供给,注重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成就人才。坚持为改革开放夯实基层基础,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过硬支部建设“211工程”,实现党组织建设全域提升、个个过硬;构建完善“城乡一体”区域化党建新格局,部署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借力“一社区一品牌”,党员“亮践比”等党建引领载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改革开放的忠实拥护者、自觉实践者和正确引领者。

  开发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王培海

  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再次强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体现出我们党在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定力和决心。

  当前,烟台开发区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其目的就是通过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彻底释放园区发展活力,加快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在全市做示范、当表率,走在前、树榜样。下一步,我们将强力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措施落实,以高效有力的机构设置、更富活力的干部人事制度和绩效导向的薪酬分配制度,凝聚发展动能,更好担负起开发区先行先试的使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份额、做出更大贡献。

  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部长

  于金光

  改革开放40年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推动改革开放从全面探索到全面推进再到全面深化,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创造出震惊世界的发展奇迹。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把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下步工作中,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有效借助当前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这一重要改革举措,激发基层内在活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推进基层党建、干部管理、人才引育工作,为助推高新区加快打造深化改革样板区、创新发展示范区、新动能培育核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昆嵛山保护区党群工作部部长

  于晓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唯有不惧艰难、大胆创新,才能找到出路、突破重围。下一步,昆嵛山保护区将坚持“三个聚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聚焦“书记”,夯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聚焦“过程”,推行清单管理,完善党建问题清单制度,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事,使党建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实体化。聚焦“落实”,强化工作督导,实行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常态化,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直接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督查,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