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聚焦机构改革,又有8家机构成立啦!

发布日期:18-12-25 09:14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揭牌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出席揭牌仪式。

  王中指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揭牌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改革要求,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中强调,烟台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优异、发展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把握本次机构改革契机,切实转变管理职能,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中指出,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我市落实党和国家深化机构改革部署要求,从全市改革大局出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定,对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体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中强调,市应急管理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面貌、新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安全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当前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严谨的作风,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贡献。

  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中指出,组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既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积极实践,也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标志着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王中强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新面貌、新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党政机关有序高效运转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要围绕着力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发挥职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抓好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用先进的制度去管理,用有力的措施去保障,用统一的标准去服务,全面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后勤服务集中统一管理,实现管理标准化、保障均衡化、服务社会化,为我市率先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永信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于永信指出,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的成立,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全面贯彻中央台港澳工作方针、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台港澳工作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我市台港澳工作进入了崭新历史阶段。

  于永信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成立的重大意义,确保各项台港澳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尽快转变角色履职尽责,在新的干事创业平台上创造新的业绩。要从讲担当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台港澳工作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工作品牌、争创一流业绩,在服务推动全市“三重”工作、双招双引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揭牌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揭牌,副市长张波出席揭牌仪式。

  张波指出,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标志着烟台卫生与健康工作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

  张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当好机构改革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有条不紊抓整合,有组织、有步骤推进机构整合工作,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纪律不松、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确保产生“1+1大于2”的效果。要全力以赴促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健康城市与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能力建设,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副市长张波出席揭牌仪式。

  张波指出,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之举,是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关键环节。

  张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执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扎实的工作推进市场监管事业迈向新境界。要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坚定不移地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依法行政,不辱使命,着力构建好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要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紧抓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契机,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激发出市场监管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活力,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式揭牌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式揭牌,副市长张波出席揭牌仪式。

  张波指出,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揭牌成立,是适应当前改革开放发展新形势、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我市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张波强调,要切实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对外事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解释等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规范审批手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全市纵深推进改革、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最优质的外事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赵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赵峰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

  赵峰指出,烟台是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安置大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肩负着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大责任,要带着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带着对退役军人事业的强烈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